fbpx

看大行如何展望2021中国市场(组图)

中国2021大行年度展望
  • 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2020年,Covid-19席卷全球,各国经济受重挫。中国作为从泥沼中复苏得最快的经济体之一,相对温和的货币政策亦使其享有较高的利率,再加上人们对拜登当选后的中美关系走向普遍持乐观预期。人民币也因各方利好因素刺激一年中表现强势, 足以傲视其它亚洲同侪。迈进2021,大行是如何展望今年中国市场的?以下就以8幅图,展示来自高盛、富达基金、巴克莱、汇丰资管、美国银行、贝莱德、瑞穗证券、法国巴黎银行的观点。

高盛展望
富达展望
巴克莱展望
汇丰资管展望
美国银行展望
贝莱德展望
瑞穗展望
法巴展望

各大行所持观点基本一致,2021年的中国市场将备受瞩目。

风格与板块轮动

尽管如此,风格与板块的轮动交替依然是铁律,资金将流向何处才是值得研究的对象。仰仗彭博 (Bloomberg) 的强大分析能力,我们得以窥探一二。

历史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在过去两年分别上涨了30%和34%,其中成长类股的表现已经连续两年优于价值类股。同样的情景曾经发生在2005/2006,以及2009/2010,成长类股连续领跑市场两年,可接下来的一年便日渐乏力,分析师认为,历史还会重演,因为成长类股从未连续跑赢超过两年,价值类股将取而代之。

成长股价值股相对轮动图

另外,成长股和价值股的轮动同样受到政策制定者影响,中国2021年的战略重心将会放在贯彻落实新五年计划目标之上,如提高制造业的自主性;互联网巨头则受到反垄断以及互联网借贷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制约而面露难色。

板块方面,过去三个月在沪深300指数当中,金融,原材料及通讯板块的收入受分析师看好,反观能源、医疗板块及核心消费板块的收入预估则有所下降。

沪深300板块观察

 有关飞轮 About Flywheel

飞轮财策是一支经验丰富的投资顾问团队

服务基于香港证监会1号(证券交易)

4号(就证券提供意见)

6号(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

9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牌照

香港专业保险经纪协会牌照(PIBA

澳洲金融服务牌照(AFSL)以及企业融资牌照

凭借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特殊优势,搜罗全球最优质金融工具,为内地及香港两地客户提供“全平台、一站式”的资产配置服务


◆ 思考时间 BLINK MOMENT ◆

你目前的投资组合符合这些预测吗?